干了这杯情花茶

梦间集乙女向子博。给评论写回复的是主号->@以斛酌

【男神x你】如果我和XX一起掉到水里……

一个突如其来的智障梗_(:з」∠)_


====

 

【青莲剑】

“如果我和酒坛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他疑惑地看了看你,歪歪头,似乎是在想象那个画面。

然后果断地以拳击掌,大笑。

“当然是带着酒杯跳到水里,再从酒坛里倒出美酒,与你共饮啦!”

答完,伸手胡乱揉了一把你额前的碎发。

 

 

【工部琴】

“如果我和你的琴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“当然是——咳咳……”他似乎有些激动,还未说完话,却连咳了几声。

你只好安抚地拍拍他的背,顺手揉了一把毛领子,说:“好啦,你什么都不用做,在岸上看着我游回来就够了!”

他却微微蹙眉,说:“琴乃木质,你若环抱琴身,即可浮于水面之上。”

看样子是对这个话题当真了。

你哭笑不得,问他:“千金难换的古琴,岂能给我当浮漂使?”

他却显得颇不赞同似的,连连摇头。

“那也总比你遇险要好得多。”

 

 

【归一剑】

“如果我和你的猫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“当然救你。”

他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还未等你反应过来喜悦,又说:“你可莫要小觑全真派的猫。它们亦通人性、悟道法,会御剑而行,遨游九天,岂是小小一方水潭能困住的?”

“??猫会飞???”

你震惊。

看着归一神色俨然地抱着猫,忍不住开始想象小家伙趴在一柄宝剑上,腾云驾雾的场景,觉得十分玄妙。

此时你早忘了最开始的问题,只顾着满心犹疑地向他确认:“这家伙真的会飞?”

“自然是——假的。”

归一说罢,笑得眯起了眼。

猫咪也一脸蔑视地看着你,摇了摇尾巴。

 

 

【灵蛇】

“如果我和毒药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“捞你咯。”

他甚至都未经思考,便无所谓地答道。

“诶?”

你却被他这突兀的善意着实唬住,愣了半晌才犹犹豫豫的问:“那……为什么呢?”

“这还不简单?”

他瞥了你一眼。

“本尊手制之毒,皆遇水即溶。若你与药剂同时落入水中,恐怕你即刻便已变为浮尸,飘在水面上了。捞你,只是捞尸而已。”

你目瞪口呆。

心里暗想,这个人果然没有那么好心。

 

他兴致缺缺地挪开了目光,似乎不再想要理你。

口中却说:“所以你切记要离本尊的药远些。小心当真——被我错伤了。”

 

 

【倚天剑&屠龙刀】

“如果我和你爸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“当然救你啊!”屠龙一拍桌子,豪迈地回答。

“嗯,玄铁会游泳。”倚天点点头,附和道。

 

“……等一等。”

屠龙忽然叫停了倚天。

“他真的会游泳?”

二人对视,表情如出一辙地变得犹疑不决。

沉默良久,还是倚天决绝地摇了摇头,说:“算了吧,我不知道。”

屠龙思虑半晌,仍旧豪迈地说:“不要紧!就算这样,我们还是救你!”

倚天点头。

 

 

【玉箫】

“如果我和箫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“救你。”

玉箫微微一笑,又说:“这箫是玉制,沉得很,若不慎落水,也是即刻就会沉到底了。”

你心里一惊,猛然想起他前些天同你说过这箫的估价——天文数字一般的价格。

慌忙拽住他的衣袖,义正言辞地担保:“你放心,假如我和它一起落水,我定会先潜到水底替你捞箫!”

他也配合你的话点了点头,笑着把手中箫塞到了你的掌心。说:“那可得拜托你了。”

 

 

【浮生剑】

“如果我和叫花鸡一起掉到水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 

他看着你,表情颇有些复杂。

“我想,你恐怕是认错人了。”

说罢,他转身欲行。

抬头看了一眼你的表情,又迟疑地停住了步伐。似是自嘲一般,扬了扬唇角。

“竟说出如此莫名言辞,难道你仍旧惦念着……‘他’?”

浮生此言所指,即是留存在你回忆中的“绿竹”。你自然心知肚明。

于是你急忙摇头想要解释分明,想要告诉他,你的问话原非此意。而他一直盯着你的表情,听你惶惶说完,叹了口气。

“你莫急……我答便是了。”

 

“先救你。叫花鸡裹着泥,就算落入水中,泥土也不会即刻化开。若救起你后再捞,说不准还能吃呢。”

他的声音沉稳温和,像是特意为了哄着你一样,缓缓说完。

说完后,怔了一会儿,对着你勉强笑了笑。

伸手想要拍拍你的肩,却终究没有落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