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杯情花茶

梦间集乙女向子博。给评论写回复的是主号->@以斛酌

【男神x你】同学请问可以约你出去玩嘛 1

——这位同学,我喜欢你很久啦,可以约你出去一起玩嘛?



#鬼屋#

 

【齐眉棍】

你在鬼屋门口等了很久,也没等到约你来玩的齐眉。

手机忽然闪了闪,收到了一条消息,他说路上有点小情况,让你不要浪费门票,自己先进去玩一圈儿。

虽然明摆着被放鸽子,你看了看手中价值不菲的门票,倒是有点儿被说服了,不情不愿地排到队尾。

“一个人来玩啊?”临进门前,检票的小哥还补了一刀。

你没好气地点点头。

“你怕鬼么?”他又问。

……这检票小哥好奇心未免太重了些吧?但你转念又想,这大概是鬼屋客户调研的其中一环,便老实回答:“有点怕,尤其是那种突然冒出来吓人的类型。”

检票小哥点头,微笑着把你放进了门。

 

进了门,你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实在天真。阴惨惨的背景音乐加上刻意调低的空调温度,气氛渲染足够到位,同行游客分散在房间内各处,令你无端地惶惶然不知所措。

前方是你碰到的第一个拐角。

你心里盘算着,拐角处肯定有鬼,还是你最怕的那种突然出现的鬼。尽管已做好了心理准备,你仍不自觉放慢步伐。

果然,你一走近,墙边蓦然探出了一个头,昏暗的光线下,你却隐约觉得这鬼有些眼熟。

 

鬼与你对视了三秒钟,怯怯开口。

“请问……我可以吓你嘛?”

 

 

 

 

【屠龙刀】

“前面的项目排队的人好多啊!不如咱们也去看看?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于是你与屠龙顶着烈日排了半个小时队,直到站在门口,才发现队伍其实通向游乐园的鬼屋。

“你怕么?”

你老实点头,“不过还挺想进去看看的。”

他仗义地伸出一只胳膊,“来,一会儿如果害怕的话,抓着我胳膊。”本以为会被嫌弃胆小的你愣了愣,迟疑地挽住他的胳膊。

双手自然就握在了一起。

“咳。”他不自在地转过头,不与你对视,尴尬地笑了笑,“走吧。”

你被他拖着走进了门。

——还没看到什么骇人的鬼怪,你已经觉得心砰砰直跳。

 

鬼屋的剧情还是很可怕的,不愧是游乐园引以为傲的项目,不愧排了那么久的队。屠龙对于那句承诺说到做到,一路都护在你身边,对路边龇牙咧嘴的鬼怪挥拳。

偶尔你们两人都被突兀的装置吓了一跳,握紧的手就再也没分开。

只是出门的时候屠龙遭到了鬼屋员工的善意提醒。

 

“下次来鬼屋的时候,请不要再试图恐吓鬼了。我们好几位工作人员都以为您想打他们,吓得都不敢来吓你们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【玉箫】

“你……你让我听什么?”

一句话说完,恰好迎头撞上空调出风口,你被冷风吹得打哆嗦。

玉箫好整以暇地望着你,甚至还微微一笑。

“听这背景音乐里用的半音,还有渐强效果,音乐制作真是精巧!”

“——你是打算来鬼屋听音乐嘛?!”

“嗯,不然呢?”说完,他竟凑近你耳畔哼唱了一小段背景音乐的谱子。本就阴沉晦涩的曲调,被人声一唱出来,恐怖指数加成。

而你的男朋友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吓到了你。

 

“尤其是这一段军鼓——”

他话音未落,你就感觉有人拍了拍你的肩,颤巍巍地回头,一张七窍流血的面庞与你两两相望。

你嗷一声扑到了玉箫怀里。

闻到了那人身上熟悉的草木香,这才勉强定下心神。

闭着眼,你听到玉箫又笑了一声。

 

“如果认真做视唱,你肯定能从刚才的背景音乐里听出有鬼要来。”

 

 

 

【圣火令】

“你真的是鬼?真鬼?”

他委屈地点点头,可怜巴巴地看着你。“这屋里阴气重,我还以为屋里全都不是活人呢,结果看了一圈,屋里鬼全都是假的!”

你面无表情地望着他,问:“既然这样,你为什么不离开这里,找个更适合鬼呆的地方住?”

“不……不敢。”他小声说。

“不敢离开?”

“是……因为我怕鬼。”

 

鬼先生牵着你的衣角,跟着你一路走出鬼屋,敬仰地看着你面不改色地迎战各路鬼神,就差站在一边鼓掌叫好了。

出口的光芒就在眼前,你叹了口气。

而鬼先生忽然幽幽地开口:“其实我骗了你,我不怕鬼……我只是无法离开这间屋子,想找个人陪我走一段路而已。”

“哦。”你说。

“现在你要走了,我很舍不得你……”他向你摊开双手,期期艾艾地问:“可不可以……抱抱你呀?”见你微微点头,他开心地笑得眯起了眼,给了你一个拥抱。

而你却拖着他转了个圈,硬是把他拽出了门。

他显然没有料到你会有这般举措,甚至都没来得及装出一副惊恐万状的表情。你们二人站在阳光下,分明映出两道身影。

 

“装鬼装够了么?”

你无奈问他。

“装够了。”你的戏精男朋友眨了眨眼,双手仍紧紧搂着你的腰,“感谢宝贝儿的配合,今晚加鸡腿!”


TBC

注:“我可以吓你吗”梗来自于知乎~

有什么想看的角色欢迎告诉我hhh

评论(11)

热度(2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