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了这杯情花茶

梦间集乙女向子博。给评论写回复的是主号->@以斛酌

【男神x你】面对沮丧的你

lo主最近三次元很丧_(:з」∠)_摸鱼一篇,希望也能够给其他同样三次元很苦恼的小可爱一点安慰~

====

你口袋中的手机震了震,又震了震。打开屏幕,几乎是一瞬间就弹出了游戏界面。

——大概是有什么更新吧,你心想。

扫了一眼屏幕,转念想到现实中尚有堆积成山的任务,而你对于解决方案毫无头绪。为了三次元焦头烂额还不够,哪还有时间打游戏?

便又恹恹地丢下了手机。

在你视线移开屏幕的前一秒,手机又微微震动了一下。

 

是圣火右手虚握成拳,正轻轻敲击你的屏幕。

 

“怎么几日不见,我的小花猫竟如此消瘦憔悴?”

他摆出担心的表情望着你。

你勉强笑了笑,“整天蹲在房间里啃零食,怎么可能会瘦。”

他神色俨然地摇头,仍旧一口咬定你心中烦恼,仿佛你不说出口他便不许你关闭游戏画面。你拗不过他,便老实交代了。

 

说是烦恼,无非是关于旁人见解的不忿,对于疏忽怠惰的自怨自怜。再想得多一些,还有关于你那虚无缥缈、遥隔千里之外的所谓“梦想”。

他静静听着你说着,一言不发。

直到你道出来自各方的压力,再将自己贬低得一无是处,他才皱着眉开口说道:“我不觉得你是这样的人,我不觉得你一事无成。”

“你又怎么知道?”这句反问你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 “因为我仍能从你眼中看到那一线光芒啊。”

他笑了笑,笃定地望着你。

“你以为自己没有努力,不配提及你的梦想。但我却觉得,这正是你心中仍旧在意着的证明。”

“我还记着呢,你从前但凡提及那个梦想,目光从来都熠熠生辉,明朗热烈地谈着未来、谈着喜欢,就像是映着朝阳——像是任谁拦在你的面前,也阻不住你向前的路。”

 

 

“嗳,你看,谈到这样的话题,多得是人想要来开导你呢。”

屏幕边缘伸出一只手直拽圣火的衣袖,他无奈笑笑,退到了一边,向你遥遥挥手。

 

站到你面前的是黑着脸的天罡,装束竟和平日里还不太一样。

“刚下了早课,就听说有人要放弃修行了。”

他皱眉望着你,一副颇不满的表情。

“到了此时,你竟仍在听这西域人讲这些无关痛痒的话?抓紧时间弥补过失,不然可就真的为时已晚了!”

严厉地说完这一段话后,他冲着一旁欲言又止的圣火挥了挥拳,以示恐吓。“你不要把她想得太软弱,以为她只需要你的安慰——她分明可以做到。”

湛蓝的双瞳又望向了你。

“我相信你自己也一定知道。”

 

说罢,天罡转身急匆匆地走了。

你想他应当是有其余要事——抽出空来见你,对于他来说难道不也该是浪费时间的么?

 

 

“天罡师侄非要我过来见见你。”

被推到屏幕中间的归一笑得很无奈。

“天火已毁,我又无法替你卜一卦吉凶,亦不知你坚持的这条道路是否坎坷崎岖。”

他忽然伸手轻轻敲了敲屏幕,你不明所以,伸手与他的手掌合拢至一处。

屏幕分明该是冰凉的,但你似乎真的感受到了归一指尖的温度。

“不过,你既已与我等执手比肩,又有什么坎坷仍无法逢凶化吉?”

 

 

全真掌教亦是来去匆匆,说过几句话后便不见身影。忽有一抹暗紫在远处闪了闪,蓦地靠近。

紫薇就算站在屏幕中间,表情仍旧冷淡。勾勾嘴角,露出的一丝笑容也颇讥讽。

“听说你被打击得失去目标了?”

你沮丧地点头。

他一扬剑眉,“刚好啊,那就不用努力了。”

“既然觉得自己不配努力,那又何必辛苦?正如你这般赋闲,每日盯着这屏幕乐一乐,岂不也是无忧无虑?”

他抱着双手,眯眼看着你。明明是又屏幕上投射出的目光,但分明有居高临下之感。

“世间事无一不艰难,无数人挣扎沉浮于苦难中,与其相比,你所言之艰难不过沧海一粟。既然如此……只能说,我从前对你那些判断,还真未看走眼。”

他冷笑一声,听也不听你的反驳,竟转身走了。

 

 

“我倒觉得他的话,也有几分道理。”

妙手白扇缓步踱到了你的面前,微微一笑。

你忍不住气道:“连你也觉得我是小题大做?!”

“非也。”

他一挥折扇,摇了摇头。

“我只是以为,你对自己的要求太多了。既是人,那便有怠惰的时候,也有失误的时候。我所赞同的,仅是你不必如此辛苦而已。”

他伸手抚了抚屏幕,因你与屏幕凑得极近,你竟觉得他是在轻抚你的肩膀。

四目相对,他忽然轻轻叹了一声。

“如果可以,真想穿过屏幕抱抱你。”

 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2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